入职风河的点滴

有半年没更新博客了,前普华同事说:凯哥,你好久没更新博客了。也是,这半年以来工作的、生活的、感情的都发生了很多的事。工作有变动,但不是很忙,生活上我周末要辅导侄子作业,最近几个月也会看着侄女,老是静不下心来写博客。

今天忙里偷闲,就写点东西吧,看标题这篇也是总结类的文章,不会探讨具体的技术,可能下篇会写点我的最近写的代码,分享给大家的。

风河是我毕业后的第二份工作,它是做嵌入式操作系统的,在业界算是有点名气的。这是一家外企,跟上家公司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的。

工作内容上来看,我负责的是wrlinux系统的测试,涉及的模块有BSP、LTP、kernel、性能。大部分的cese都是自动化完成的,只有很少的case需要手动执行,不得不说风河的自动化完成率还是相当的高的。这大大的提高了测试的效率。

使用工具来看,也是有很大的不同。办公机安装的是ubuntu系统,邮件客户端thunder bird,bug管理使用JIRA,代码管理使用git,用例管理使用LTAF,测试使用Jenkins框架以及风河自己开发的测试框架。而且他们之间都有联系的,测试调用git的代码,测试完毕上传测试结果到LTAF,LTAF的失败case会关联到JIRA的defect上。自动化、后台服务器的能力还是很强的。还有工作的看到文字基本都是英语,所以对英语的提高还是挺有帮助的。

从测试流程上来看。每个任务对应一个userstory,一般主管会发邮件通知,然后自己制定测试计划、执行测试、分析case、发defect、测试总结。还是比较自由的,主管不会有太多的干涉的。

我开始是以瞬联外包的身份进入风河的,不到半年的时间就转正了,成了正式员工,还是非常幸运的。来了之后学到很多东西,有工具的使用、测试流程、wrlinux的系统、python的学习等等。在以后的学习中,除了学习应对工作的技能以外,我会继续学习python编程。

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悟吧,来风河之前其实挺不情愿的,离家远,而且当时还是外包,后来听到很多外包的不好消息。在外包公司主管的强烈邀请下接受了offer,后来又收到了红帽的offer,因为红帽给的offer晚,虽然非常想去红帽,但人总要讲诚信,答应人家就该去做到。现在看来,来风河其实也挺好的,转正了而且工作待遇方面还算可以。工作也轻松自由。看来世间很多事并非一定,坏的可能会是好的,好的也可能会是坏的。很多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会变的。还是随缘吧。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