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菜自动化测试工具介绍

工具简介:

这是一款实现操作系统性能、功能、稳定性测试自动化的工具。从测试工具的下载、安装、配置、测试、发送测试结果到邮箱完全实现自动化。

设计初衷:

开始做性能测试时,需要自己手动安装、配置、执行测试,而且晚上还不能连续这测试。执行测试时有的需要很多参数,每次测试还得看以前的文档,非常麻烦。如果去外地出差测试就更麻烦了。有点同事谁说不是有autotest自动化测试框架吗,是的,比较耗时的工具使用它还可以,如果像stream这样很短时间内就能完成的测试,使用auotest是不是太浪费时间了,而且autotest需要单独的一个服务器,出差的话就不能携带了。所以我就想能不能自己写个脚本啥的,实现自动化测试。开始的时候就是一个小脚本,单个工具的测试,后来测试的工具多了,就加了一个框架,使用多个目录和脚本文件。

支持的测试项有:

iozone

unixbench

lmbench

stream

sysbench memory

sysbench cpu

sysbench mysql

pingpong

spec jvm

Apache Benchmark

ltp内核功能测试

ltp网络功能测试

ltp压力性能测试

isoft-ltp功能测试

netperf性能测试

netperf稳定性测试

hwc硬件信息收集

目录文件简介:

list mkresults prog README results runtest testcases testenv

runtest文件,执行测试的主文件。

Testcase目录,存放通用测试和各个测试工具的脚本。

Testenv目录,存放收集系统硬件信息和软件信息的脚本。

Prog目录,存放测试工具源程序。

Results目录,存放测试结果。

Mkresults目录,存放处理结果的脚本。

List文件,批量执行测试的文件。

README,说明文件。

使用方法:

./runtest + 参数

例如stream测试:./runtest stream

详情请使用./runtest -h获取帮助信息

使用环境:

已经在x86平台iSoft Server OS 3.2系统和龙芯平台iSoft Server OS 5.0正常使用。因为工具主要以shell(工具主体部分)、部分以python(工具处理结果部分)编写,所以本人预测可以在x86平台所有的普华服务器系统和桌面系统上使用,或者需要稍作修改即可使用。

问题和不足:

现在没有结果处理的功能,下个版本会考虑加入,测试完毕后,把三次的测试结果直接做成表格,方便写入测试结果文档。另由于时间仓促,工具中的错误再所难免,恳请批评指正。

下载地址:

http://pan.baidu.com/s/1hr9LYWO

点我下载

shengcai-20170907.tar.gz

新增版本

shengcai-20171101.tar.gz

添加prog文件夹及常用软件包

修复ltp压力测试脚本

发表回复